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原來你是這樣的“大白”

劉海天
2022年04月13日12: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全身穿著白色防護服的抗疫工作者被網友們親切地稱呼為“大白”。“大白”們英勇抗疫不怕險、救死扶傷不怕難、拼命工作不怕累、耐心細致不怕煩,是新時代當之無愧的英雄群體。

國家,國家,有國才有家﹔家國,家國,保家需保國。在遇到危難的時候,中國人總會迸發出最強烈的愛國精神,展現出最深厚的家國情懷,把國家扛在肩上,把群眾放在心裡,把恐懼拋諸腦后,把希望握在手中。我們的“大白”就是這樣的一群人,他們逆著風險奔跑,順著責任前行,是最感人的社會風景,也是最威武的時代尖兵。

致敬!並肩戰役的中國“大白”。綿陽市第三人民醫院供圖

中華民族互關愛,抗疫救人多“大白”。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大白”中涌現出了許多先進人物,發生了許多感人事跡。他們響應國家召喚,勇敢自信守護防疫戰線,讓人看到了中國的力量,也讓網友們嘴中、心裡的“大白”這個稱謂,成為了一種身份、一種榮譽。

待到勝利開顏笑,全民當“浮一大白”。古人慶祝勝利,要喝慶功酒,要“浮一大白”——要開懷暢飲一大杯酒。“大白”們不一定都能喝酒,但心裡都有勝利的渴望。群眾們也不一定都能喝酒,但大家都期盼著消滅疫情國泰民安,就算喝一杯白開水也能有潤心的甘甜。

千萬英雄扶社稷,雄雞報曉天“大白”。以千千萬萬的“大白”為代表,無數國人都在努力保衛我們的國家。就像雄雞報曉,天色終將“大白”,人們享受曙光,國家享有榮光,這是定會到來的生活。

繼續前進,中國“大白”,你們是暖心的童話,你們是希望的光芒。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