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推動高新區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走在全省前列

2022年04月15日08: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高新區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走在全省前列

  4月14日,全省高新區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電視電話會議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羅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年來高新區已成為我省承接優質項目的重要載體,越來越成為促進有效投資的重要高地,逐漸成為穩住經濟基本盤的重要支撐。推動高新區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是實現今年全省經濟發展目標的重要抓手。要緊盯目標任務,抓好工作落實,推動高新區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走在全省前列。

  會議強調,要聚焦提升產業鏈創新鏈水平抓重大項目,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深入開展產業鏈招商、以商招商、會展招商﹔狠抓招院引所工作,推動高校院所創新成果在園區轉化、孵化、產業化。要聚焦改善營商環境抓有效投資,深化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推進“放管服”改革,落實惠企政策。要聚焦完善市場機制抓企業培育,建立面向企業的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機制,構建更加活躍的科技金融結合機制,營造有利於企業家成長的良好環境。要聚焦用好內外資源抓開放合作,盤活激活內部資源,積極引進東部發達地區先進產能和技術﹔用好用足外部資源,面向全球引進一批創新型龍頭企業和基地型、總部型項目。要聚焦優化要素配置抓創新驅動發展,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一手抓新興產業培育壯大,一手抓傳統產業改造提升﹔支持龍頭企業發展壯大,鼓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在重點領域組建創新聯合體,實施高價值專利和高層次人才培育行動。

  省直相關部門(單位)分管負責同志現場參會,15個市州設置分會場。(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莉莎)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