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巴中巴州區加強社區治理

從小事著手  為群眾解憂

本報記者  王永戰
2022年04月15日15: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之前我們小區停車難,把問題反映給社區黨組織后,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理,現在晚上停車很方便了。”望著樓下新設置的潮汐車位,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東城街道觀音井社區居民楊敏贊不絕口。

  觀音井社區是當地的老舊小區,過去,楊敏常常開著車轉圈,總找不到停車位。為了打通民生堵點,解決群眾煩心事,巴州區以黨建引領社區治理,社區黨組織通過收集群眾“微心願”、搭建協商“微平台”,切實提升服務質量,老舊小區停車難問題由此列入了議事日程。

  納入社區待辦事項后,觀音井社區黨總支組織轄區黨支部負責人、黨員群眾代表等出謀劃策。一場場壩壩會開下來,社區黨總支提出了設置潮汐車位的方案。社區黨總支與公安等部門協同努力,新劃設100個潮汐車位,居民停車難得到緩解。

  一直以來,觀音井社區缺少休閑活動場所。轄區內3個橋洞未得到有效利用,存在車輛亂停、垃圾亂扔等問題,群眾意見較大。觀音井社區黨總支在征求群眾意見的基礎上,經相關部門同意,將這些橋洞進行硬化抬升,購置必備器具,用於開展群眾休閑活動。“過去,每到下午三四點,就有群眾來佔場地跳廣場舞。”負責橋洞日常環境維護的黨員周建勇說,“現在有了專門活動場所,群眾健身更方便、更安全。”

  “巴州區將持續提升基層治理能力,繼續從群眾關心關注的細微處著手,吸引更多力量參與進來,加快實現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巴州區委書記余斌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5日 11 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