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雙流:退役老兵奔赴疫情防控點位 筑牢疫情防線

2022年04月11日15: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戰旗紅”志願者們奔赴各個疫情防控一線點位,用“老兵力量”守護居民健康安全。劉賢虎供圖
“戰旗紅”志願者們奔赴各個疫情防控一線點位,用“老兵力量”守護居民健康安全。劉賢虎供圖

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成都市雙流區東升街道永樂社區退役軍人“戰旗紅”志願服務隊聞令而動,自4月3日香榭園鄰二期小區被封閉管理以來,“戰旗紅”志願者們奔赴各個疫情防控一線點位,用“老兵力量”守護居民健康安全。

在核酸檢測中,“戰旗紅”志願者們主要負責做好現場維持秩序、引導群眾進行信息登記與核酸檢測等志願服務。他們在各處通道維護秩序,引導居民保持間距、提前准備健康碼。

在小區封控的樓棟區域內,“戰旗紅”志願者們吃住都在單元樓道內,24小時服務於居民,並在運送物資、帶領醫生上門核酸、收集轉運生活垃圾、入戶排查等工作中發揮積極的作用。

30歲的“戰旗紅”志願者賈希銳每日為居家隔離人員配送生活物資,一日三次詢問體溫、身體狀況,不厭其煩地反復強調注意事項,耐心傾聽他們的需求。“我們和居民隔離了距離,但不隔離愛,我們要用行動踐行戰旗紅志願服務人民的宗旨。”賈希銳說。

與賈希銳有同樣想法的還有50歲的老兵李定寒 ,連日來,他為許多居民送去盒飯、方便面、礦泉水等生活物資,也把防疫需要的物資送到社區一線防疫工作者手中。“一呼百應,共克時艱。”李定寒說,社區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戰旗紅”志願服務隊“紅馬甲”的身影。

據了解,自香榭園鄰二期小區封閉管理以來,永樂社區“戰旗紅”志願者們從凌晨到夜晚,守護著2000多戶居民的健康安全。正如志願者們說的一樣,“我們戎裝雖卸,初心依然,用敬業履職換取居民的安心和放心,為一方百姓的健康和安全筑牢疫情防線。”(劉賢虎)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