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解民惑 | 市民稱成灌(彭)鐵路列車頻繁停運 成都鐵路局:防疫需要 已動態調整運力

2022年04月09日08: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市民留言截圖。

市民留言截圖。

人民網成都4月9日電 (郭瑩)“家住郫都區西,依賴成灌(彭)鐵路動車組通勤,近一年動車頻繁停運,感覺很不方便。”近日,有來自四川省成都市的市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對成灌(彭)鐵路列車最近一年經常停運表示不解。其中一位市民稱,自己工作日習慣乘坐成灌(彭)鐵路7:45班次列車上班,最近一年該次列車多次停運,希望了解列車停運緣由,同時也希望有關部門協調處理,減少停運次數,加密增加停靠郫縣列車班次,將這條鐵路的真正意義發揮出來。

對此,人民網四川頻道通過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成都車站了解到,列車之所以停運,主要是為了配合屬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車站已根據旅客購票情況,動態靈活安排運力。

據了解,成灌鐵路,簡稱成灌快鐵,又稱成灌線,是成都市域鐵路的第一條線路,也是成都市軌道交通系統中投入運營的第一條線路。成灌鐵路包含一條正線、兩條支線。正線於2010年5月12日開通運營。2013年7月23日,成灌鐵路離堆支線開通運營。2014年4月30日,成灌鐵路彭州支線開通運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