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小牛哥”志願服務隊:我們就想幫忙做點事

朱虹
2022年04月09日08: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此次四川省成都市出現本土疫情以來,錦江區牛市口街道“小牛哥·先鋒車手”志願服務隊以“快”為令,迅速吹響疫情防控集結號,發揚“奉獻、互助、友愛、進步”的志願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

愛心服務跑起來

錦江區牛市口街道“小牛哥·先鋒車手”志願服務隊為封控小區居民送物資。高林雅攝

“我志願加入應急服務隊,弘揚志願精神,增強應急意識,以舉手之勞,服務社會、服務群眾。不信謠、不傳謠,帶頭防護、以身作則,沖鋒在前、同心戰疫。”這支由快遞物流行業等50余名新就業群體組成的“小牛哥·先鋒車手”志願服務應急小分隊,志願擔當疫情排頭兵。

面對當前疫情形勢,“小牛哥”們積極響應,聽從黨的號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為成都天紫界臨時封控區域的居民義務“跑腿”,協助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和輿情引導工作。

一箱箱礦泉水、一盒盒牛奶、一袋袋食品,“小牛哥”們主動協助社區工作人員,來來回回幫忙搬運生活物資,充當著內外運輸的“傳送帶”。他們以最質朴的實際行動,奔跑在服務居民“最后一公裡”。

色彩斑斑瀾的工作服

當前疫情點多、面廣、形勢復雜,繁華的錦江區錦官驛街道此時“傷病累累”。4月7日,錦江區啟動轄區協同機制,開展區域核酸檢測。沒有誓師會,不用請戰書,10余名“小牛哥”主動集結,馳援錦官驛街道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錦江區牛市口街道“小牛哥·先鋒車手”志願服務隊為封控小區居民送菜。高林雅攝

“排隊的時候請保持好一米距離!排隊的時候……”佩戴志願者紅袖標的e代駕小哥穿梭在人群中,協助現場工作人員掃碼測溫、引導人群、回答疑問,努力維護核酸檢測點位秩序。這是“小牛哥”們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第三次自發組織、支援核酸檢測。“小牛哥·先鋒車手”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隊長趙明陽說,作為入黨積極分子,帶領發動身邊人共同參與抗疫,支援防疫一線是自己應該做的事。

仔細看去,穿梭在核酸檢測隊伍中的小哥們雖身著不同色彩的工作制服,但人群中的他們鮮艷奪目。在核酸檢測人群中,斑斕溫暖的色彩將疫情加諸在是居民心上的陰霾都驅散開。

定點關心有溫度

“白嬢嬢,聽到說你現在是一個人在家哇,現在在家裡的生活還好嗎?”

白婆婆是居住在天紫界國際公寓臨時封控區域的一位70歲的空巢老人。受疫情影響,美團外賣小哥蔣周波隻能通過電話關懷白嬢嬢近期狀況,從三餐到心情都一一細問。在閑聊中得知白嬢嬢家裡沒什麼蔬菜后,他立馬載上愛心企業捐贈的蔬菜和愛心物資馳往天紫界國際公寓。

錦江區牛市口街道“小牛哥·先鋒車手”志願服務隊隊員引導居民使用手機掃描健康碼。高林雅攝

自天紫界國際公寓臨時封控以來,“小牛哥”們對封控在家的獨居老人“每日一問候”,拉拉家常、講講笑話,關心關懷獨居老人的生活,用實實在在的行動,讓老人們在疫情防控期間寬心、暖心、安心。

錦江區牛市口街道“小牛哥·先鋒車手”志願服務隊隊員引導居民使用手機掃描健康碼。高林雅攝

愛心相連,同心戰“疫”。疫情期間,“小牛哥”一手抓防控,一手予關愛,配合做好核酸檢測、秩序維護、“義務”跑腿、物資搬運等疫情防控工作,與時間賽跑,千方百計有效切斷傳染源,全力以赴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