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全省穩增長政策落實情況調度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錨定目標真抓實干攻堅克難 以一季度“開門紅”奠定經濟發展“全年穩”

2022年03月18日07:1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錨定目標真抓實干攻堅克難 以一季度“開門紅”奠定經濟發展“全年穩”

  3月17日,全省穩增長政策落實情況調度電視電話會議在成都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和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的危機感和緊迫感,錨定目標、真抓實干、攻堅克難,以一季度“開門紅”奠定經濟發展“全年穩”。

  黃強指出,當前,國際形勢風雲變幻,國內和四川省發展面臨的風險挑戰增多。做好今年穩增長工作至關重要。要保持戰略定力,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釘釘子精神狠抓落實,做到行勝於言,起步就是沖刺、開局就要爭先,努力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黃強強調,要搶抓重大政策窗口期。做實做細國家政策吸收轉化,盡快出台四川省一攬子穩增長政策舉措,爭取更多項目納入國家“盤子”。要全力以赴抓投資促發展。加快傳統基礎設施建設,持續加大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全面放寬民營企業市場准入﹔抓好700個省重點項目建設,加快推進“十四五”規劃重大工程項目落地實施,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堅持“周監測、月調度、季盤點”,強化項目用地能源保障和融資服務。要持續提升產業發展能級。加強糧食、大豆和生豬穩產保供﹔加快制造業強省建設,抓好重點城市和特色優勢產業試點示范﹔抓好現代服務業集聚區和服務業強縣建設,大力提升文旅品質。要推動市場主體量質齊升。落實好減負紓困等惠企政策,實施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深化“一網通辦”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嚴打假冒偽劣等違法行為﹔深入實施“百億強企”“千億跨越”大集團大企業提升行動。要馳而不息抓創新推改革擴開放。全面落實“科創十條”,努力在“卡脖子”技術上攻關突破﹔打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收官戰”,繼續抓好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落實好“開放十條”,全面升級、加密、聯網“鐵公水空”交通運輸體系,實施好“外貿進口年”行動。

  黃強要求,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科學精准完善防控措施,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銅牆鐵壁”,深刻汲取有關教訓,嚴格落實“三管三必須”要求,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和生態紅線,為穩增長創造良好條件。

  會上,省發展改革委、財政廳、自然資源廳、人民銀行成都分行分別圍繞項目投資、財政稅收、土地要素保障、金融對接落實情況發言,成都市、宜賓市、南充市、攀枝花市圍繞推動本地經濟穩增長發言。

  省委常委、副省長李雲澤主持會議,副省長羅強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州)、縣(市、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