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總投資64億元 四川萬源7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3月15日20: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項目集中開工現場。黃貴明供圖
項目集中開工現場。黃貴明供圖

3月15日,萬源市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項目總投資64億元,2022年年度計劃投資14.08億元。

萬源市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共計7個項目,分別為總投資30億元的省級重點項目四川西部制匯能源有限公司儲配煤基地項目、總投資8億元的省道101線鷹背—河口段升級改造工程、總投資7億元的大巴山茶貿城、總投資6億元的石塘片區綜合體建設項目、總投資6億元的肉牛產業集群建設項目、總投資5億元的后河防洪堤治理工程、總投資2億元的鎮江寺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暨萬源市獨立工礦區避險搬遷安置點基礎設施建設項目。

據了解,萬源市2022年將實施“四個一批”重點項目77個,其中省級重點項目1個、達州市級重點項目13個,項目總投資1203億元,年度投資計劃63億元。截至目前,萬源市謀劃儲備重大項目274個,總投資649.76億元,其中國家“十四五”102項重大工程項目178個,總投資387.13億元。“三庫一表”儲備項目165個,總投資2280億元。上報2022年地方政府專項債項目23個,總投資122億元,獲得省發改委審核通過19個,通過率83%。已爭取到位四川西部制匯能源有限公司儲配煤基地項目省預算內資金5500萬元。

項目集中開工當日,位於萬源市青花鎮的四川西部制匯能源有限公司儲配煤基地項目建設現場,二十幾台大型機械在來回穿梭作業,一派繁忙火熱場面。該項目一期征地、拆遷補償,鐵路專用線以及儲煤基地設計已基本完成,預計今年8月底建成一期儲配煤100萬噸投產。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萬源市始終把項目作為提升經濟實力、夯實發展后勁的核心支撐,堅持目標導向,做實項目抓手,保持“開局就決戰、起步就沖刺”的狀態,建立縣級領導挂包、定期調度、“紅黑榜”評定等工作機制,實行重點工作項目化、項目工作清單化、清單工作責任化,大手筆謀劃、大馬力推進,密集研究、頻繁調度,掀起項目建設新熱潮,全力沖刺首季“開門紅”,確保年底交出“滿意卷”。(陳本強 劉世明 黃貴明 鐘渝軍 於煥然)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