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真“冰墩墩”現身!野生大熊貓雪地玩耍好歡樂

2022年03月16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野生大熊貓在雪地撒歡。平武縣委宣傳部供圖
野生大熊貓在雪地撒歡。平武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16日電 日前,四川平武縣木座藏族鄉和平村社區保護地工作人員開展了今年的第一次巡護監測工作,他們從回收的紅外相機拍攝影像中發現了野生大熊貓的身影。

據悉,此次取回的10個點位的紅外相機,全部拍攝到大熊貓影像,監測時間從2021年11月10日持續到2022年3月6日。 視頻裡可以看到,在厚厚的積雪中,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時而悠閑地坐在地上吃東西,時而踩在一棵倒在地上的大樹上自在地散步。而在另一段視頻中,大熊貓順著積雪爬下來后,又在雪中轉了個圈,后背、屁股、臉上沾滿了雪,活似一隻現實版的“冰墩墩”。

近年來,隨著平武縣生態保護工作穩步推進,越來越多的野生動物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實現了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彭茜、賈瑩、唐雪梅)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