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北斗系統應用深度廣度持續拓展

2022年03月18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余建斌)據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消息,經全球連續監測評估系統實測,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定位導航授時服務全球范圍性能指標先進、亞太區域性能更優,“中國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發展理念正一步步變成現實,系統進入持續穩定、快速發展新階段。

  自2020年7月31日建成開通以來,北斗系統始終致力於為全球用戶提供優質服務,確保系統全天候穩定運行前提下,不斷優化性能指標、拓展應用模式。后續按計劃還將發射新的衛星,進一步提高系統運行穩定性和可靠性,並開展新技術試驗驗証,確保系統不斷迭代升級。

  近年來,北斗系統對經濟社會發展的輻射帶動作用顯著增強,應用深度廣度持續拓展,已進入規模應用市場化、產業化、國際化發展關鍵階段。據悉,多行業、多部門、多省份已將北斗應用納入“十四五”規劃。北斗系統在交通運輸、救災減災、農林牧漁等多個行業,以及電力、通信基礎設施等領域,已實現深度應用、規模化發展,賦能各行各業成果豐富、效益顯著。具備北斗三號短報文通信能力的大眾手機即將面市,它將重新定義手機功能應用,有效支持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保障。北斗系統正在成為反哺經濟社會發展、助力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科技先鋒。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18日 07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