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彭清華在四川省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大會上強調

堅定信心 攻堅克難 埋頭苦干 扎實抓好全國兩會部署要求在四川落地落實

2022年03月15日07: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 攻堅克難 埋頭苦干 扎實抓好全國兩會部署要求在四川落地落實

  3月14日,四川省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大會在成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有關團組審議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精准對接國家重大政策、重要項目、重點工作,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埋頭苦干,扎實抓好全國兩會部署要求落地落實,奮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四川力量。

  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省政協主席田向利出席會議,並分別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及相關情況。

  彭清華在講話中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盛會,是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全國人代會內蒙古代表團、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會議審議,以及全國政協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聯組會討論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引領全局,對於我們准確把握黨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工作的決策部署、深入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扎實做好四川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全國兩會精神集中體現在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兩高”工作報告等重要文件中。全省各地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抓好各項工作,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彭清華指出,要精准把握全國兩會部署蘊含的重大機遇,扎實抓好政策對接和跟蹤推進。兩會系列文件尤其是政府工作報告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在財政貨幣政策、助企紓困政策、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擴大內需、城鄉區域發展、開放發展、綠色低碳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一攬子真金白銀的政策舉措,不少政策“一竿子插到底”、直接惠企利民,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釋放出一系列政策紅利﹔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也就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重大政策、重大項目、重大任務作出具體安排。這些政策舉措,很多都與四川發展息息相關,蘊含著重大發展機遇。各地各部門要認真梳理分析,細化落實措施,謀劃包裝一批符合中央政策取向、四川發展需要的大項目好項目,積極爭取支持,努力把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紅利。兩會期間,我省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提出了許多提案議案和意見建議,得到國家有關部委的積極回應﹔兩會后,我們拜訪部分國家部委、高校,有關請求事項得到大力支持,有關方面要實行清單化管理,分解任務、持續跟蹤、推動落實。

  彭清華強調,要以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為契機,全力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各地各部門要採取多種方式組織傳達學習,廣泛開展宣傳宣講,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上來,推動全國兩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各級宣傳部門和新聞媒體要推出一批高質量、有深度、有影響的新聞報道、系列評論和專題闡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要當好全國兩會精神宣傳員,將兩會精神傳達到基層一線,匯聚形成推動各項部署落地落實的強大合力。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必須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全省上下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深入實施“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著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全面提速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加快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持續用力增進民生福祉,大力加強民主政治建設,確保經濟合理增速,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有關省級領導,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中央在川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守帥)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