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納溪:“綠色指紋”印山野 採茶姑娘忙採摘

2022年03月14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綠色指紋”印山野。廖勝春攝
“綠色指紋”印山野。廖勝春攝

人民網成都3月14日電 近日,春回大地暖,瀘州市納溪區護國鎮梅嶺茶園的茶葉已抽出鮮嫩的芽尖綠苞。整整齊齊的茶樹,一行行、一簇簇,從山頂到山腳,好似印在大山上的“綠色指紋”。採茶姑娘們穿梭其中,忙著採摘春茶。

據悉,納溪地處北緯30°附近,是同緯度全球茶葉萌發最早的區域之一,古為貢茶產地,經過數百年的傳承,“清香+栗香”依舊是納溪特早茶的特點。

近年來,納溪區依托特早茶、有機茶等茶品,構筑獨具特色的現代茶葉產業體系,創新“茶區+旅游”“茶園+生態”等模式,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真正實現茶產業與旅游、文化、康養等二三產業深度融合,帶動農民致富,推動鄉村振興。

目前,納溪區有茶葉基地31.5萬畝,年總產量2.28萬噸,茶產業年綜合產值實現77億元,建成有機茶基地1個、有機認証面積2680畝、無公害茶葉基地5個、省級茶葉萬畝億元示范區5個,並打造了集茶葉交易市場、游客接待中心、茶酒文化商業街等為一體的“中國特早茶城”,預計投用后,茶葉交易量將突破3萬噸,年交易額達48億元。(彭茜、廖勝春、劉杰、劉昭)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