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正式核准今年第一批集中式風電項目

共14個,總裝機容量155.87萬千瓦,總投資107.14億元

2022年03月11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正式核准今年第一批集中式風電項目

  ●“十四五”期間四川省已核准32個風電項目

  ●此次核准的項目全部位於涼山州境內

  記者3月10日從省能源局獲悉,日前省發展改革委正式核准四川2022年第一批集中式風電項目,共14個,總裝機容量155.87萬千瓦,總投資107.14億元。

  去年年底,省發展改革委密集核准一批風電項目,項目共18個,項目所在地主要涉及涼山、廣元、綿陽、瀘州等。至此,“十四五”期間四川省已核准32個風電項目,總裝機容量超過321萬千瓦,總投資超過224億元。

  此次核准的項目全部位於涼山州境內,已納入國家能源局批復的《涼山州風電基地規劃》和省能源局印發的《涼山州風電基地“十四五”實施方案》。項目建成后平均年發電量36.72億千瓦時,將進一步提升四川省清潔能源開發利用水平,促進電力清潔低碳轉型。

  新近公布的《四川省“十四五”能源發展規劃》提出,加快發展風電,“十四五”期間新增風電600萬千瓦左右。目前,已有超過一半的新增風電裝機獲批核准。(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欣憶)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