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三八”婦女節 劍門關景區接待游客21282人次

2022年03月09日10: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女性游客體驗景區活動。劍閣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女性游客體驗景區活動。劍閣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今年“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劍門關、翠雲廊以及雙旗美村等熱門景點均向廣大女性游客免費開放,來自各地的女性游客來到國家5A級景區劍門關,登蜀道雄關,賞大美春色,體驗地道劍門生活方式,共同慶祝第112個國際婦女節的到來。

巍巍雄關春色正好,天然氧吧空氣清新,春光明媚溫度適宜。女性游客們置身千年蜀道,不僅能親身體會劍門關的凶險、奇特、雄偉,還能飽覽劍山的秀麗風光﹔漫步翠雲廊,古蜀道兩旁的古柏連綿百裡,訴說著千年蜀道的不朽傳奇,雄關浸潤千年的堅忍不拔,十萬古柏歷經千年的生生不息正是當代中國女性獨立自強的真實寫照。金黃的油菜花為大地披上耀眼的春裝,嬌艷的桃花按下春日樂章的播放鍵,點點嫩綠的新芽也在春風中找到了萌發的答案,在這劍山下的雙旗美村,女性游客們盡情享受春天帶來的無限驚喜。

除了絕美的風光,景區還通過形式多樣的節日活動豐富游客的參與度。千年關樓腳下,經過專業畫扇制作老師的悉心指導,一幅幅精美的花扇經游客之手,記錄下春日鮮花的浪漫,執花扇游劍門,盡享雄關春景。劍山下的最美鄉村,專業漫畫師為各位女性游客精心准備了節日禮物,一筆一劃間將雙旗美村的春色定格,同時也為各位女性游客留下了別具匠心的節日回憶﹔“扎染春色”活動現場,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無窮魅力也引來各位游客的爭相參與,千年傳承的古法匠心令游客們流連忘返。

來自綿陽的趙女士表示:“今年婦女節,不但能欣賞劍門關優美的春光,還能感受到這裡豐富的歷史,參與各種活動。讓我的心情煥然一新,感受了一次不一樣的節日體驗,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本次劍門關“三八”節系列活動體現了劍門關景區致敬當代女性、賦能美好生活的企業使命,同時劍門關景區“節日+活動”模式的再一次成功實踐。此外,本次活動還生動勾勒出以關、山、棧、村、景、物為載體,觀劍山美景、品原鄉美食、住川北民宿、做傳統非遺為內容的劍門生活方式。據統計,“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當天,劍門關景區接待游客21282人次,同比增長28.41%,綜合收入同比增長32.45%。(劍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