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農村宅基地如何修?成都正公開征求意見

2022年03月07日07:4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農村宅基地如何修?成都正公開征求意見

  3月6日,記者從成都市農業農村局官網獲悉,為加強成都市農村宅基地審批和住房建設管理工作,切實保障農民合理建房需求,該局起草了《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村宅基地審批和住房建設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通知》),並於3月3日起公開征求社會公眾意見。

  《通知》提到,農村村民對農村住房進行新建、擴建、重建等的,應向村民小組提出申請,經村民小組討論同意后,報村鎮審批。農村宅基地審批和住房建設應當堅持“一戶一宅”原則,凡農村村民申請建房符合法定條件,且選址符合國土空間規劃、村庄規劃和有關專項規劃的,要應保盡保、應批盡批﹔凡不符合農村宅基地申請條件的,一律不予審批﹔選址不符合國土空間規劃的,由自然資源機構指導其重新選址。

  根據《通知》,鎮人民政府要依托鎮級政務中心,設立農村宅基地審批和住房建設受理窗口,建立“一個窗口對外受理、多部門內部聯動運行”的聯審聯辦機制,將部門職能職責、辦理流程、申請要件等公開上牆,印制辦事指南、提供農房設計圖集和本地區農村建筑工匠名單,並發放到村,方便農民群眾辦事。(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林聰)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