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青寶”“冰寶”官宣!第九個“世界野生動植物日”代言大熊貓正式命名

2022年03月03日18: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熊貓家美二崽命名為“青寶”。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供圖
大熊貓家美二崽命名為“青寶”。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3日電 (朱虹)今日是第九個“世界野生動植物日”,今年我國的主題是“關注旗艦物種保護 推進美麗中國建設”。

國寶大熊貓作為全球生物多樣性的旗艦物種和傘護種,深受世界各國人民喜愛。為了號召更多的人參與到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中來,倡導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理念,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以下簡稱“熊貓中心”)選擇了2021年出生的一對熊貓寶寶為第九個“世界野生動植物日”代言並進行網絡征名。經過投票,熊貓中心2021年出生的“家美二崽”和“冰冰二崽”作為第九個“世界野生動植物日”代言大熊貓,正式命名為“青寶”和“冰寶”。

“青寶”取父親大熊貓“青青”一字,又有“綠水青山”之意﹔“冰寶”取母親“冰冰”一字,又含“冬奧冰雪”的紀念﹔兩隻幼崽共用“寶”字,即大熊貓是大家共有的寶貝,也是同音“保”,呼吁全社會保護野生動植物,共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

另據悉,今年的大熊貓繁殖工作,熊貓中心更加注重大熊貓的優生優育,以高質量的繁育為核心目標。“順應熊貓自然習性,我們科學挑選大熊貓參與今年的繁殖配種。”熊貓中心繁殖生理研究室負責人羅波說,將從遺傳、營養和行為等方面綜合考慮,進一步提高繁育質量,去年成功產崽的雌性不再參與今年的繁殖。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