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因執行任務婚禮推遲3次 新娘說:值得 這枚軍功章遠比鑽戒珍貴

2022年03月01日11: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特殊賀禮為新人大喜之日添榮光。崇州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供圖
特殊賀禮為新人大喜之日添榮光。崇州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1日電 近日,在四川崇州籍現役軍人冉杰和女友牟佳蓉的婚禮現場,一份來自雪域高原的特殊賀禮讓這對新人的大喜之日在幸福中更添榮光。

婚禮當天,崇州市人武部聯合地方有關部門為新郎冉杰送來三等功獎章和“四有”優秀士兵喜報,兩位新人一起激動地接過這份榮譽。

冉杰於2014年應征入伍,目前在西藏某武警支隊服役,因表現優異,榮獲“雪域二級勇士”稱號1次、“四有”優秀士兵4次,2021年因執行重要任務表現突出,榮立三等功。

冉杰英勇帥氣,牟佳蓉漂亮能干,兩人在2020年1月就認識了。他們情投意合,原本定在2021年9月10日結婚,可因為冉杰要執行重要任務,婚禮沒能如期舉辦。

“因為他要執行重要任務,我們的婚禮推遲了3次,請帖也發了3次。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覺得這枚軍功章遠比鑽戒珍貴。”新娘牟佳蓉握著冉杰的手深情地說,“今后我一定要當一名合格的軍嫂,在家照顧父母、教育子女,做你最堅強的后盾!”

“沒有黨和部隊的培養、沒有家人的支持,就沒有這枚軍功章。這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婚后回到軍營,我將更加努力訓練,堅決完成黨和部隊交給我的每一項任務,扎根軍營、再立新功!”拉著愛人的手,冉杰激動地說。(彭茜、欒兆泉、唐海龍)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