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成都:帳篷內測核酸 市民有序醫護盡責

2022年02月22日14: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2月22日電 (劉海天)成都市報告本輪首例本土疫情后,2月21日一早,成都市民就在各大醫院排起了長龍,通過核酸檢測積極抗擊疫情。

成都市民有序排隊進行核酸檢測。人民網 劉海天攝

位於一環路邊上的五冶醫院,由於地處金牛萬達商圈的繁華地段,來排隊的人特別多。院子裡排不下,醫院就在一環路邊上緊急搭建了一個簡易核酸測試點,在帳篷裡為群眾進行核酸檢測工作。很快,等待檢測的隊伍沿著一環路又排成了幾百米的長隊。

隊伍雖長,陣型不亂,人們按照順序一個一個地跟進前行。隊伍中,大家自覺地保持了一米多的距離,盡可能遵守防疫規定。沒有人爭執、沒有人吵鬧、沒有人插隊、沒有人不服從管理,團結抗疫的精神、集體行動的素質、歷次疫情的磨煉、抗疫法規的嚴肅,在有序前進的隊伍裡得到了鮮明的體現。見一位退役軍人來了,排在最前邊的群眾主動請他先測。“您先來!國家有規定軍人優先,我也想擁軍一回。”這位群眾熱情地表示。

群眾在簡易核酸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人民網 劉海天攝

據工作人員介紹,五冶醫院在本輪疫情發生后,按照規定立刻啟動了緊急預案,進入防疫狀態。他們一邊保証日常門診正常開放,一邊加大抗擊疫情的工作力度。在金牛區委區政府的指揮協調下,醫院加入到聯防聯控的防疫網絡中,服務於整個成都防疫的大局。醫院不但在本院進行核酸檢測工作,篩查群眾個體身體情況,還在報備后派出醫療小組進駐各大企業進行就地集中檢測。這樣不但減少了群眾來回奔波,還有利於切斷可能的傳播途徑。

簡易核酸檢測帳篷搭在路邊。人民網 劉海天攝

本輪疫情發生后,五冶醫院黨委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五冶集團黨委的層層部署和要求,迅速組織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打響了疫情防控戰斗。核酸採集和檢測工作,關系群眾安危,牽涉防疫大局,醫院按照事先演練的預定方案,組織精兵強將開展了緊急部署和行動。在做好院內疫情防控的同時,醫院還調集人員加入核酸採集志願者隊伍24小時待命,隨時聽從上級部門的調配,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阻擊戰。

據了解,兩年多來,五冶醫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早已經常態化了。在平時,醫院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每日進行臨床巡邏排查。這次疫情發生后,醫院領導小組再次加大了巡邏監管的力度,及時排查防控可能的風險。

成都市金牛區領導檢查五冶醫院核酸檢測工作。人民網 劉海天攝

五冶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張玲帶領疫情防控小組,前往發熱門診、預檢分診、二級分診及各個核酸檢測點巡查,不漏掉每一個風險點。據悉,即日起,醫院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將帶領相關人員“蹲守”一線,個個擔當、時時排查,確保群眾進行核酸採集的流程通暢,確保疫情防控不留一點死角。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