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金牛區:開展“復元之路”春節活動 集中慰問轄區精神康復者

2022年01月26日17:06 |
小字號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由成都市金牛區民政局主辦,成都市慈善總會資助,成都市利川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統籌策劃的“成都市第三屆復元之路春節聯歡會”金牛站在金牛區沙河源街道精神障礙社區康復服務站舉行。

據悉,“復元之路”精神健康系列活動由成都市利川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發起,並於2020年1月10日舉辦成都市第一屆復元之路春節聯歡會。“復元之路”服務目標旨在鼓勵精神康復者走出家門、走進社區、增加與生活中人事物的互動,增強現實聯結感,同時致力於推動精神康復者群體以正常化形象公開面向社會,盡快融入社會生活。

1月14日下午,成都市第三屆復元之路春節聯歡會金牛站以“復元市集”的形式正式開幕,來自駟馬橋街道、沙河源街道的45位精神康復者、家屬、微光志願者應邀參與。本次復元市集圍繞“復元”二字,基於“生活為本”服務理念,設置了貼近康復者春節生活的互動點位。精神康復者與家人一起拍攝“復元家庭”拍立得,留下了溫暖的合影。拓窗花、寫福字、送關愛、踢毽子、制作新春宮燈、打卡集市……康復者們以傳統文化慶祝新年,裝點虎年新春,寄托出對新年的美好祝願。

活動最后,金牛區民政局為金牛區沙河源街道俏家人互助社授牌,為本次“復元之路”春節聯歡會畫下圓滿句號。

據了解,目前精神康復和精神健康的社會服務需求量巨大,這也對探索社會精細化治理、打造文明社會建設新標杆、推動幸福生活高質量發展等方面提出了新挑戰。金牛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要堅持以突出公益、兜牢底線、共建共治、精准服務為基本原則,既立足當前、更著眼長遠,依托於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等社會資源為金牛區康復指導中心,同時引進專業社會服務機構,搭建以預防、治療和發展為核心的社會心理服務體系。目前,金牛區已初步建立精神障礙社區康復服務“1+2+3+N”金牛模式,並得到了省、市民政部門和市民廣泛認可。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