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去年辦結提案790件 成都市政協圍繞12項重點建言

2022年01月23日08:24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市州兩會︱去年辦結提案790件 成都市政協圍繞12項重點建言

  1月22日上午,成都市政協十五屆五次會議開幕。會議對成都市政協十五屆四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做了報告,四川在線記者了解到,2021年,成都市政協共收到提案941件,立案790件,均已按時辦結。立案提案中,委員提案716件,成都市級各民主黨派、成都市工商聯等集體提案74件。未立案提案151件,已轉為“意見和建議”。

  在通過提案履職中,成都市政協十分重視圍繞中心工作建言獻策。去年,政協圍繞成都做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極核”“主干”、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成都都市圈發展、提升國家中心城市國際競爭力、建設世界文化名城、提升城市智慧安全韌性水平、鄉村振興等10大方面提出提案659件。

  2022年,成都政協協商計劃將圍繞科技成果轉化、綠色低碳產業發展、壯大新型農村集體經濟、提升超大城市安全韌性和基層社區治理能力、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民生實事工程、推動成德眉資交通同城化、建設制造業強市、大運會遺產的保護和利用等12個重點方面展開。(四川在線記者 張紅霞)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