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10條最美“回家的路”出爐,有你家門口那條嗎?

2022年01月23日08:21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10條最美“回家的路”出爐,有你家門口那條嗎?

1月22日,首屆尋找成都最美“回家的路”評選活動結果出爐,高新區吉泰路綠道、金牛區群星路、武侯區玉林東路等十條社區綠道被評為最美“回家的路”。

首屆尋找成都最美“回家的路”評選活動由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成都市委城鄉社區發展治理委員會、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共同主辦。

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本次評選活動以‘回家的路’為窗口,展示成都在公園城市生態場景建設、公園城市產業融合發展、持續改善人居環境等方面的亮點成效,讓‘回家的路’成為成都解碼公園城市的一大創新表達方式和具有辨識度的突出標簽。”

歷時一個月

最美“回家的路”產生

據了解,此次最美“回家的路”,重點聚焦社區綠道的美譽度、舒適度、安全度、歸屬感“三度一感”,圍繞書店、花店、咖啡館(茶館)“三店一館”基本設施建設情況,立足專業維度,面向全市范圍征集最美“回家的路”。

經過廣大市民、各(區)市縣和天府綠道牽頭部門前期的推薦報名,主辦方從1000余條社區綠道中最終評選出了成都10條最美“回家的路”。分別為:高新區吉泰路綠道、金牛區群星路、武侯區玉林東路、金牛區撫琴西南街、天府新區興隆湖綠道、郫都區順河路、新都區南門河社區綠道、高新區交子大道綠道、青羊區東勝·斌升街、成華區東郊記憶藝術商圈社區綠道。

社區綠道“金點子”

市民朋友齊點贊

據介紹,本次網絡評選共有284萬人次參與。為感謝廣大市民的熱情參與,1月16日,主辦方宣布特別增設“市民最佳建議獎”,公開征集“金點子”,各征集平台累計收到2300余條市民建議。

“回家的路有千萬條,我就喜歡家門口這一條”“來成都很多年,因為看到、感受到了成都的變化,溫馨的讓我感覺這裡也是我的家”“回家的路鮮花盛開,芳香四溢”“回家的路,通往幸福”“我建議可以增設一些咖啡館、茶館,讓市民在樹蔭下喝茶、聊天,品味煙火成都的愜意”……主辦方介紹,這次活動舉辦的很有意義,市民們積極地發表著自己對於社區綠道建設的看法。

據了解,主辦方將從市民建議中選出最具合理性、可行性的建議並為市民頒發最佳建議獎。

>>>最美“回家的路”名單:

1.高新區吉泰路綠道

2.金牛區群星路

3.武侯區玉林東路

4.金牛區撫琴西南街

5.天府新區興隆湖綠道

6.郫都區順河路

7.新都區南門河社區綠道

8.高新區交子大道綠道

9.青羊區東勝·斌升街

10.成華區東郊記憶藝術商圈社區綠道

(川觀新聞記者 雷倢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供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