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市人大代表王開進:提供政策、項目支持 助力成都文旅產業建圈強鏈

2022年01月23日08:0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供政策、項目支持 助力成都文旅產業建圈強鏈

  王開進

  “一是需要業務主管單位提供政策支持,培養行業龍頭企業。二是提供項目支持,充分發揮行業商會的作用,打造文旅產業行業鏈。”此次參會,市人大代表、成都文化旅游產業商會會長王開進帶來了關於助力成都文旅產業建圈強鏈的建議。

  在政策支持方面,王開進提出,文旅產業主管單位可以制定與產業鏈高度適配、專業管用的政策,強化公共平台的鏈接支撐能力。一方面健全完善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形成良好政策體系﹔另一方面制定文旅產業考核辦法,通過考核引導資金設置、文旅產業佔比等﹔通過設立文旅產業發展專項基金,撬動社會資本,扶持文旅企業發展。

  在項目支持方面,他建議文旅行業主管單位可以加大扶持力度,培育龍頭企業。(成都日報記者 李穎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