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市政協委員蔡鵬:助推科普知識進校園 為孩子們插上科學的翅膀

2022年01月23日07:5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推科普知識進校園 為孩子們插上科學的翅膀

  蔡鵬

  “讓科普有溫度,讓科學接地氣,將‘雲端’的科普資源落地,傳遞更多成都科普工作者的聲音。”市政協委員、九三學社成都市委科普工作委員會主任、市科普文化產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蔡鵬立足本職崗位,將政協平台與自身專業特長優勢緊密結合,用心用情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據悉,他先后圍繞青少年科普教育、科普基礎設施等領域撰寫提案24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件,參與監督、視察和調研40多次,為黨委政府提供智力支持,獲得了黨委政府的重視採納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多年來,蔡鵬還陸續組織邀請了10余位科學家后人及青年科學家通過線下線上為成都市30多所大中小學校做科學家精神及科普報告。(成都日報記者 吳怡霏 趙子君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