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黎禹汐宋祺武入選北京冬奧參賽陣容

四川選手將首次亮相冬奧會

2022年01月23日07:4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選手將首次亮相冬奧會

  昨晚,記者從四川體育職業學院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獲悉,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正式敲定女子鋼架雪車和跳台滑雪兩個項目的參賽選手,來自綿陽的黎禹汐和資陽的宋祺武分別入選。他們將代表中國征戰北京冬奧會,這也是四川選手首次參加冬奧會。

  1月17日,2022年北京冬奧會資格積分賽全部截止。作為東道主,中國在15個分項的109個小項中,獲得了96個小項的188個參賽席位。

  在北京延慶國家雪車雪橇滑行中心舉行的選拔賽中,黎禹汐以推橇24分(隊列第一名)、滑行56分(隊列第二名),總分80分的優異成績獲得奧運鋼架雪車選拔賽第二名,成功獲得北京冬奧會鋼架雪車項目的女子正賽席位,她將參加鋼架雪車女子單人項目的比賽。

  跳台滑雪項目共舉辦3站奧運選拔賽,宋祺武在第一站、第二站比賽中均獲得第一名,第三站獲得第二名,最終成功獲得北京冬奧會跳台滑雪項目的男子正賽席位。他將參加男子個人標准台、男子個人大跳台、混合團體標准台3個項目的比賽。

  黎禹汐、宋祺武是四川歷史上首次進入冬奧會正賽的運動員,預祝他們在北京冬奧會上奮勇拼搏、賽出風格、賽出水平。(成都日報記者 胡銳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