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委政法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推動新時代四川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23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新時代四川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1月22日,省委政法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和省委常委會會議有關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鄧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省政法機關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來,認真組織傳達學習,引導廣大政法干警准確把握、融會貫通,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不斷推動新時代四川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全省政法機關要對標對表,全面謀劃部署今年政法工作。要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突出政治建設,進一步健全黨領導政法工作的體制機制和方式方法,確保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要深化平安四川建設,以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為牽引,著力解決突出問題隱患,確保全省政治社會大局持續穩定。要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作用,以高質量法治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持續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提升執法司法質效,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要不斷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新時代政法隊伍建設,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四川政法鐵軍。

  省法院院長王樹江,省檢察院檢察長馮鍵,武警四川省總隊司令員曹善貴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任鴻)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