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走出辦公室走到群眾中

自貢萬名黨員干部下沉基層服務群眾

2022年01月23日07:3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貢萬名黨員干部下沉基層服務群眾

  “請佩戴口罩,憑健康碼、行程卡、身份証入園,排隊保持一米。”1月15日晚,自貢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副局長黃瑋晨來到自貢中華彩燈大世界景區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在景區門口,他與工作人員一起引導游客井然有序入園觀燈。

  2021年12月31日晚,該景區全新開園后,不只是黃瑋晨,該局局長謝飛和其他班子成員均輪流晚上到景區督導。

  走出辦公室下沉到基層一線服務群眾。1月至2月中旬,自貢在全市開展萬名黨員干部下基層活動,市級部門、區縣和鄉鎮(街道)干部分批次下沉村(社區)等一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穩定、森林防火、困難幫扶等工作。

  自貢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市級領導採取分片包干方式,對區縣開展調研督導﹔市級部門和有關企事業單位,按照聯系分工安排干部下沉基層一線開展服務群眾工作﹔未納入市級單位挂包的村(社區),由區縣、鄉鎮(街道)統籌安排,確保實現村(社區)全覆蓋。

  組織有號召,黨員干部有行動。活動開展以來,榮縣縣委組織部機關黨委書記幸福軍就“泡”在榮縣高山鎮清水寺村,為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出謀劃策。

  “因地制宜發展大頭菜產業,做響品牌。技術能人出技術,村裡出資金,一起搞。”“網絡直播帶貨嘗試過沒有?可以試試看。”1月13日,清水寺村黨總支副書記陳浩杰為發展村級集體經濟而發愁,幸福軍給她“支招”。

  “一周一輪換,每批次下沉黨員要進行專題培訓,確保下沉后能第一時間開展好工作。”自貢市農業農村局機關黨委書記李吉能介紹,該局已選派5名基層經驗豐富的黨員干部,分別下沉到高新區丹桂街道銀樺社區和大安區大山鋪鎮伍家村協助村(社區)。

  自貢要求下沉的黨員干部認真履職盡責,當好宣傳員、督導員、信息員、戰斗員、協調員,加強對群眾的宣傳引導和政策解答,及時回應群眾關切﹔緊盯重點人群、場所和環節,督促指導鄉鎮(街道)、村(社區)、基層網格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發現問題及時提醒糾正﹔全面排查安全生產隱患,確保社會安定和諧﹔開展幫扶救助工作,讓群眾溫暖過冬。

  強化督查考核,確保取得實效。自貢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市直機關工委、市委目標績效辦加強督查暗訪,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不按時報到、不按要求履職的黨員干部追責問責。(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秦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