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四川天府新區新到九價HPV疫苗 1月24日起預約

2022年01月22日09:42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天府新區新到一批九價HPV疫苗,1月24日起開始預約!

接種信息.png

  隨著全民健康意識的提升,能有效預防人乳頭瘤病毒,也就是HPV感染引起的宮頸癌疫苗在眾多適齡女性的人群中備受關注,自九價疫苗上市以來,始終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1月21日,記者從四川天府新區公衛中心獲悉,四川天府新區本批次九價HPV疫苗現已配送到位,按照相關要求,採取按人份預約的方式,如果預約成功,接種單位將為受種者預留3支疫苗,同時受種者首次接種需一次性支付三劑次費用(每劑1318元×3=3954元)。

  注意事項:

  1、接種點位:在天府新區范圍內確定正興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萬安衛生院、新興衛生院、成都瑪麗亞天府婦產兒童醫院為九價HPV疫苗接種單位。

  2、本次開放的預約名額為640人份,其中正興社區衛生服務中心160人份﹔萬安衛生院160人份;新興衛生院160人份﹔成都瑪麗亞天府婦產兒童醫院160人份。

  3、新區本批次九價HPV疫苗全部實行網絡預約,2022年1月24日下午15:00開通網絡在線預約,市民可通過搜索微信公眾號“約苗”,關注后進入公眾號,然后按照相關提示完善個人信息后進行預約排號接種。

  新興衛生院因上批次預約端口開放后已預約人數較多,本次將按照預約順序依次通知后續人員前來接種。

  4、預約成功的受種者需在兩周(14天內)持本人有效身份証到對應預防接種單位接種疫苗﹔接種名額僅限本人預約,不接受轉讓﹔若未按時前往接種單位接種疫苗者將視為自願放棄﹔若有效預約者自動放棄接種,名額將自動計入下一批次接種名額中。

  5、根據疫苗生產企業提供的產品說明書,國內九價HPV疫苗適用人群為16-26歲女性,妊娠期、哺乳期婦女不宜接種本疫苗。基於說明書要求,3針全程接種至少需要6個月且需要在27周歲以內完成,超齡預約將不予以接種。

  疫苗生產企業后續將會逐批供應九價HPV疫苗,請廣大市民朋友耐心等待,未接種到九價HPV疫苗或超齡者,可選擇二價或四價HPV疫苗,具體接種事宜請咨詢相關預防接種單位。

  監督投訴電話:028-67348752

  (四川新聞網記者 張宇)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