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政府工作報告︱2021年四川GDP邁上5萬億台階 增長8.2%

2022年01月18日17: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18日電 (趙祖樂)1月18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省長黃強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作工作報告。

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剛剛過去的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中央隆重舉行慶祝活動,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回顧黨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深刻總結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和標志性成果,激勵我們滿懷信心奮進新時代,匯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過去一年,面對復雜嚴峻的外部環境和疫情災情的沖擊影響,我們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省委領導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按照“穩農業、強工業、促消費、擴內需、抓項目、重創新、暢循環、提質量”工作思路,埋頭苦干、拼搏實干,經濟發展穩中加固、穩中提質,社會大局保持穩定,較好完成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全省地區生產總值邁上5萬億台階,達5.38萬億元、增長8.2%﹔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4773.3億元、增長12%﹔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3%、10.3%。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