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串聯9地美景美食 重慶和四川東部開行環線動車

2022年01月22日09:23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串聯川渝9地美景美食 重慶和四川東部開行環線動車︱春歸有期

1月21日上午11點27分,隨著重慶北開往合川、武勝、南充北、南部、廣安南、高興,最終達到重慶北的C451次列車始出,標志著重慶西北環線正式開行,它是重慶與四川東部地區開行的首條省際環線動車,將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增長再添強勁動力。

重慶西北環線的第一環線運行從重慶北站出發經合川、遂寧、南充、廣安南到達重慶北站﹔第二環線運行從重慶北站出發,經合川、武勝、南充北、南部、廣安南、高興到達重慶北站﹔第三環運行從重慶北站出發,經高興、廣安南、岳池、南充、遂寧、潼南到達重慶北站﹔第四環線運行從重慶北站出發,經高興、廣安南、岳池、南部、南充北、武勝、合川到達重慶北站。

重慶西北環線開通運營后,將重慶與合川、遂寧、南充、廣安、高興、南部、武勝、岳池等地區緊緊聯系在了一起。

環線動車開行前,高興市民到重慶城區需要乘坐大巴車到廣安站,然后從廣安站轉乘普速列車至重慶北站,花費3小時左右。現在重慶西北環線開通運營后,從高興站到重慶北站僅需59分。

此外,之前岳池與南充的出行交通工具也比較單一,岳池市民要前往南充隻能選擇乘坐汽車前往,大約需要2小時左右。重慶西北環線開通運營后,從岳池到南充僅需44分鐘就可到達,極大的縮短了出行時間。

據了解,重慶西北環線沿線旅游資源豐富,名勝古跡、人文、自然景觀各具特色,其中5A景區1個、4A景區22個,3A景區8個。

重慶西北環線主要景區有廣安鄧小平故裡、合川釣魚城、遂寧靈泉景區、中國死海旅游度假區、南部折疊禹跡山大佛等為代表的景區景點。美食方面有合川桃片、南部燒麥、南充烤鴨、武勝"三巴湯"、重慶火鍋等也是備受大家喜愛。重慶西北環線的開行將食美景串聯起來,沿線的居民將從“多地跑”到“一車到”,從“兩地游”到“一圈游”。

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相關人員介紹,重慶西北環線的開行是成都局集團公司助力建成軌道上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實現重慶、成都“兩核”與成渝地區區域中心、主要節點城市1.5小時通達,與主要相鄰城市群核心城市約3小時的具體舉措,通過調整運力、優化線路,將渝懷線、渭井線、蘭渝線、高南線、襄渝線實現互聯互通,為沿線居民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為進一步提升西部人才、信息等經濟要素流動提供支撐,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川渝沿線鄉村振興提供強有力的交通運輸保障。

據了解,重慶西北環線開行初期,鐵路部門每日將開行4趟,由復興號CR200J型動車組(即綠巨人)擔當,根據沿線旅客出行需要,接下來還將進行動態調整,進一步優化列車開行。鐵路部已開始發售相關列車車票。具體車次、時刻等資訊信息,旅客朋友可登錄鐵路12306網站、客戶端查詢。

(封面新聞記者 曹菲)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