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我為群眾辦實事丨八旬老人賭氣離家出走 成都金牛民警助其與家人重歸於好

2022年01月21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民警正在勸說八旬老人冉某某。金牛區公安分局供圖
民警正在勸說八旬老人冉某某。金牛區公安分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21日電 “婆婆,以后千萬莫耍小孩子脾氣咯,不要再離家出走了哈,有啥子事多和兒子溝通。”近日,成都市金牛區八旬老人冉某某因與兒子負氣離家出走,被民警接回派出所后,交由兒子接回家。

1月15日7時50分,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區分局茶店子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一名老人在金牛區二環路西三段公交站需要幫助。110值班民警石東亮迅速趕到現場,但老人拒絕告訴民警其身份信息和家庭地址,口中還一直反復念叨著,“我說十句抵不過外人說一句,讓我死了算了。”聽到這裡,民警猜測老人可能是負氣離家出走。鑒於老人年齡較大,民警決定穩定其情緒並帶回派出所值班室開展工作。

在派出所值班室裡,隻要民警一提到家人,老人的情緒就很激動,始終不肯說家裡人的聯系方式,還耍起了“孩子氣”,不停后腦勺撞擊座椅靠背。派出所輔警鄧明鳳和黃佳杰見狀,立即用手擋在老人后腦勺位置,避免其過激行為傷害身體。

面對大家的噓寒問暖,老人的情緒逐漸平復。接班的民警溫瑞忠想通過警務終端查詢老人的信息,可老人任性地用口罩把臉遮住,嚷嚷著推開民警,“不准掃,不准掃我。”不得已,民警李黎隻能一邊通過天網監控查看老人的行進軌跡,一邊給老人做心理疏導工作。

后來,在派出所副所長駱凱旋和民警李黎的不斷勸說中,老人終於放下戒心,說她今年82歲了,也願意配合民警進行身份核實。民警第一時間聯系上了老人的兒子。10時40分許,老人的兒子趕到派出所。在民警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的勸說下,母子倆重歸於好,老人坐上了兒子的出租車,說出了自己想去的目的地。臨別時,母子倆對民警的悉心照顧及幫助表示萬分感謝。(王洪江、李道坤)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