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21個特色園串珠成鏈 看成都環城生態公園有多美

2021年12月31日14: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熊貓基地擴建區的“大竹筍”建筑。天府綠道文旅集團供圖
成都熊貓基地擴建區的“大竹筍”建筑。天府綠道文旅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31日電(郭瑩)2022年1月1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擴建區將預開園試運行。作為成都環城生態公園的一大亮點,熊貓基地擴建區開園,成都再添一處網紅打卡點。市民可在元旦假期沿著100公裡一級綠道,玩遍各個特色園,享受戲水、踏青、賞花、看日落、逗滾滾的“神仙日子”。

今年12月17日,隨著跨成昆鐵路橋轉體成功,成都環城生態公園全環貫通,100公裡一級綠道串聯起桂溪生態公園、錦城湖、青龍湖等重要節點,環城生態公園全環121個特色園串珠成鏈。

四川成都,這座人口總量超過2000多萬的超大城市,近年來將公園城市作為生態價值向人文價值、經濟價值、生活價值轉化的重要載體,積極探索城市建設新模式的價值實現機制,持續提升城市核心競爭力。通過推動城市格局實現“兩山夾一城”向“一山連兩翼”的千年之變,全面提升公園城市格局之美、肌理之美、風貌之美,引領美麗中國城市形態建設新范式。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