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新組建地勘單位“一局一院一集團”揭牌

2021年12月28日07:3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新組建地勘單位“一局一院一集團”揭牌

12月27日,四川省新組建的地勘單位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省地質調查研究院、省自然資源投資集團在成都集中揭牌。省委書記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出席並共同揭牌。

地勘單位改革是全省事業單位改革的標志性工程,彭清華高度重視這項工作,多次進行研究部署。近日,彭清華代表省委與新組建的“一局一院一集團”班子成員進行集體談話,對全省地勘單位過去的工作給予肯定,對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以黨的事業為重、以改革大局為重,認真落實各項改革部署,確保改革工作始終步調一致、令行禁止。要勇於擔當作為、強化協同配合,進一步理順政事間、事企間職責邊界,局、院、集團要按照各自職能定位,相互支持、相互協作,抓好建章立制、增強活力動力,充分調動廣大干部職工積極性創造性,整體提升四川省地勘行業的競爭力、影響力。要搶抓戰略機遇、注重統籌兼顧,做到改革、發展、穩定協同推進。各位班子成員要以身作則、示范帶頭,帶動形成良好的干事氛圍、良好的發展勢頭、良好的政治生態,確保全省地勘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黃強在致辭中指出,“一局一院一集團”的成立,標志著我省地勘單位改革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勇擔使命,再創輝煌。要盡快適應全新職能定位,穩定事業、搞活企業,加快形成分工明確、協調聯動、運轉高效的工作格局。要抓住國家開展新一輪戰略找礦機遇,進一步加大稀土、釩鈦等礦產資源勘查開發利用,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競爭力的特色優勢產業集群,主動投身民生地質工作,蹚出一條地勘事業融入國家和我省重大發展戰略的新路子。要始終把黨的領導貫穿到改革工作全過程各方面,不斷加強黨的建設,嚴格規范“三重一大”事項科學決策程序,確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務,努力為國家爭光、為黨旗添彩、為人民謀利。

上午11時許,彭清華、黃強共同為“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省地質調查研究院”“省自然資源投資集團”揭牌。

活動中,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宣讀《中央編辦關於調整四川省部分地勘類事業單位的批復》,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羅文宣讀省政府《關於四川省自然資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組建方案的批復》,新組建省地勘單位負責人作表態發言。

副省長堯斯丹主持活動。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委秘書長王一宏,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中央在川單位、省屬國有企業、高校負責同志等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守帥 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