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樂山大瓦山即日起封閉保護

2021年12月30日07:5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樂山大瓦山即日起封閉保護

  12月28日,樂山市金口河區人民政府發布公告,自即日起對大瓦山進行封閉保護,結束時間另行通知。

  公開信息顯示,四川大瓦山國家濕地公園位於四川省樂山市金口河區永勝鄉境內,規劃面積2812.2公頃,以大瓦山、小瓦山、帽殼山、蓑衣嶺、老汞山一帶山系與漢源縣、洪雅縣接壤。公園內有完整保存的冰川山谷、冰斗等古冰川地貌,形成了大天池、小天池、魚池三大天然湖泊和干池、高梁池兩大泥炭沼澤,合稱五大連池。

  根據金口河區人民政府發布的公告,由於大瓦山旅游資源尚未正式開發,懸崖絕壁十分危險,存在較大安全隱患,不具備旅游接待條件,且大量游客無序攀爬導致沿途山石、植被受到嚴重破壞。為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保護大瓦山獨特的自然資源,決定自即日起對大瓦山進行封閉保護。

  該公告稱,在此期間,未經允許,任何人不得進入封閉保護區域。對拒不遵守有關規定的人員,將依法進行處理。對強行攀登大瓦山而造成責任事故或產生危害的,由其自行承擔一切經濟和法律責任。(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顧愛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