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太暖心!當“祖國花朵”和“最可愛的人”隔空相遇……

2021年12月27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官兵們留下的小禮物。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官兵們留下的小禮物。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27日電 “這個真的很暖心”“被感動到了”……近日,一所小學制作的短視頻,被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官兵手機刷屏,不少人寫下真摯留言。

原來,該旅官兵在遂行任務途中,到這所小學教室借宿。為表示感謝,他們連夜書畫精美的黑板報,有的還將寫給小朋友的寄語裝進信封。官兵們留下的句句囑托既是對小朋友的關懷,也是對“祖國花朵”的殷切希望。

第二天一早,官兵離開前將教室和校園打掃干淨,用軍人標准將桌椅擺放整齊,張貼大幅感謝信,並在課桌和講台上留下了一排排整齊的礦泉水、干糧和水果。戰士們洗漱用了學校熱水,為表示感謝,他們還自發留下了現金用作班費。

准備早自習的師生一走進教室,就被眼前的這一幕幕“驚呆了”。“你們隻管茁壯成長,我們負責護你周全”“少年強則國強”“好好學習,報效祖國”……官兵們留下的主題黑板報均用五彩粉筆書畫而成,有“八一”圖案、招展的紅旗、坦克戰車、軍人卡通形象等,圖文並茂、生動可愛。

直到上課前,師生們遲遲不願擦去這些“留言”,還有的老師借助這些板報為學生上了一堂別樣生動的國防教育課。(彭茜、黃騰飛、吳泰江、陳澤莫)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