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國道351夾金山隧道開工 黃強講話並宣布開工

2021年12月27日07:2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道351夾金山隧道開工

  12月26日是毛澤東同志誕辰128周年紀念日。當日上午,國道351夾金山隧道開工活動在小金縣達維鎮夾金村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講話並宣布開工。

  夾金山是中央紅軍長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國道351夾金山隧道起於寶興縣磽磧鄉,止於小金縣達維鎮,全長9.35公裡,採用二級公路技術標准,設計速度60公裡/小時,建設工期4年。項目建成后,通行時間將由原來的1個小時縮短至10分鐘。該工程為省委、省人民政府“我為群眾辦實事”民生工程,也被交通運輸部納入公路“十四五”發展規劃。

  黃強代表省委、省人民政府和彭清華書記向隧道開工表示祝賀。他說,夾金山隧道得到了黨中央、國務院的關懷重視和國家部委的大力支持,是連通雅安市和阿壩州、支撐革命老區和民族地區振興發展的生命大通道和經濟大動脈,對優化我省區域交通網絡、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發展綠色紅色特色旅游至關重要。隧道的開工建設,是對偉大領袖和革命先烈的深切懷念。86年前,毛澤東、周恩來、朱德帶領英勇的中央紅軍翻越了“鳥兒飛不過、凡人不可攀”的夾金山,創造了兩萬五千裡長征史詩般的人間奇跡。隧道的開工建設,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具體舉措,是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實踐,是省委、省人民政府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生動體現。

  黃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按時保質完成這一重大政治任務和民生工程,用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雅安市、阿壩州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要素保障。省直有關部門要認真履職盡責,主動協調服務。項目業主和參建單位要從嚴從細抓好疫情防控,加強安全生產、森林草原防滅火和生態環保等工作,科學管理、精心施工,確保建成安全綠色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10時30分許,黃強宣布:國道351夾金山隧道開工。

  活動開始前,黃強聽取了全省公路發展情況、阿壩州和雅安市交通規劃及夾金山隧道建設計劃介紹。活動結束后,黃強還前往紅一、四方面軍會師紀念地,瞻仰達維會師橋、會師紀念碑,並向紀念碑三鞠躬。

  省政府副秘書長代永波主持活動。交通運輸廳、阿壩州、雅安市、項目施工單位發言。省直有關部門和阿壩州、雅安市負責同志,項目建設、設計、監理單位和群眾代表等參加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王眉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