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首屆“中國數字文化產業峰會”在四川成都舉行

2021年12月27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峰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峰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27日電 今日,由中國文化產業協會主辦的首屆“中國數字文化產業峰會”暨“數字文化產業生態聯盟發起儀式”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

據介紹,本屆峰會是落實中央政策精神,積極推動數字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匯聚行業高端資源,研判數字文化產業的發展趨勢,探討數字文化產業的全新應用場景,促進行業合作與產業融合的一次數字文化領域的盛會,旨在以數字技術弘揚中國文化、以優質內容講好中國故事,探索文博數字化與傳統文化IP的數字化應用、數字技術與內容產品的創新融合等領域。

會上,中國數字文化生態產業聯盟發起人汪速表示,該聯盟下一步的關注點主要有三方面:一是意識形態引領,高度認識數字文化產業,保証數字文化產業沿著正確方向發展﹔二是需要促進跨行業交流,為推動新技術的應用、加速傳統產業數字化、實現高質量的數字文化產業創新驅動﹔三是完善現代數字文化產業標准與市場體系,推動數字文化產業整體研究,協助提升數字文化產業監督。此外,峰會現場正式宣布了“中國數字文化產業生態聯盟”第一批9家理事單位名單,共同啟動成立“中國數字文化產業生態聯盟”。

近年來,數字文化產業已經成為傳播中國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載體。伴隨著移動互聯網、5G、VR、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的發展,中國數字文化產業發展已經走在全球前列。(潘紅霞)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