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普及造血干細胞知識 壯大志願捐獻者隊伍

雅安市天全縣紅十字會開展造血干細胞志願捐獻者血樣集中採集活動

2021年12月30日18:32 |
小字號

造血干細胞是目前治療血液病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徑,參與捐獻造血干細胞的人越多,血液病患者成功配型的機會就越大。10月18日,為讓更多市民加入造血干細胞志願捐獻者隊伍,雅安市天全縣紅十字會開展了造血干細胞志願捐獻者血樣集中採集活動,市中心血站醫護人員到場進行血液採集。

在採集現場,天全縣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講解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造血干細胞知識、捐獻造血干細胞流程和注意事項等內容,指導有意願參加造血干細胞血樣採集的志願者填寫《志願捐獻者登記表》。

此次造血干細胞志願捐獻血樣集中採集活動,共有21位市民填寫了《志願捐獻者登記表》。市中心血站醫護人員為他們採集了血樣,他們將成為中華骨髓庫造血干細胞志願捐獻者。

近年來,天全縣紅十字會高度重視造血干細胞志願捐獻者隊伍的發展、壯大。截至目前,天全縣已有67人成為中華骨髓庫造血干細胞志願捐獻者。(王葉 雅安日報記者 彭加權)

來源:雅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