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成都高新區 構建全要素人力資源服務產業生態圈 點燃高質量發展“新引擎”

2021年12月29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作為高層次人才和高端人力資源聚集地,成都高新區始終堅持把人才工作與推動產業發展、科技創新深度融合,先后推出“金熊貓”人才計劃、“岷山行動”計劃等,已形成人才匯聚、資本活躍、業態豐富、服務多元的全要素人力資源服務產業生態圈。

2017年,中國成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高新園區開園運營。成都高新區充分發揮以點帶面的輻射作用,融入產業生態圈和創新生態鏈,形成1園8站的空間布局,引領人力資源服務產業提質增效,人力資源服務產業的規模、供給能力、服務水平日益提升。

打造人力資源服務產業集群

人力資源服務業作為現代服務業的重要門類,對促進人才就業、服務產業和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國成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高新園區以“高端智慧”為定位,集中引進業態高端的人力資源服務企業,為多樣性的人力資源服務需求提供專業保障,成為深化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重要載體。

2021年,中國成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高新園區產值實現強勢增長,全年營收突破100億元,成為西部地區產業規模較大、產業業態完整的專業化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目前,成都高新區已聚集人力資源企業239家,匯聚各類人才超70萬人。2021年前三季度,成都高新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034.2億元、同比增長11.1%,經濟運行整體呈現“穩中提質、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未來5年,成都高新區計劃引進培育專注人力資源服務的企業不少於200家,培育本土上市企業不少於5家。搭建中西部企業人力資源供需對接和交流合作平台,力爭服務用人單位超100萬次,形成營收超300億元的人力資源服務產業集群。

點燃高質量發展“新引擎”

隨著人力資源服務產業的快速發展,成都高新區加快人力資源協同產業發展體系建設,引導各類人力資源服務企業高效賦能產業發展。當前,成都高新區已創新建立8個人力資源服務協同共享站,打造15個人力資源協同應用場景,共同推出《人力資源服務需求清單》《人力資源服務產品清單》,實現供需有效對接、服務精准匹配,構建起創新發展、良性互動的人才服務生態圈。

近年來,成都高新區以中國成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高新園區為人力資源服務總載體,全力打造“1+N”線上、線下人力資源服務平台,為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新經濟等主導產業提供人才招聘、高端人才尋訪、人力資源管理咨詢等專業化、系統化的人力資源服務項目,通過提高人才與產業的匹配度,推動人力資本價值提升,為經濟轉型升級注入新活力,點燃高質量發展“新引擎”。

當前,成都高新區正加快構建多元化、多層次、專業化、國際化的人力資源服務體系,以產業需求為導向,面向全球招才引智,加強產業鏈與人才鏈的連接,以人才和人力資源服務優勢,助力成都高新區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

數據來源:成都高新區管委會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9日 15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