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四川省青川縣——

專項監督,守護好生態

2021年12月29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2月28日電  (記者王明峰)“陳大哥,現在不讓捕魚了,轉產就業后,收入怎麼樣?”近日,四川省青川縣紀委監委派出紀檢監察組來到沙州鎮,就當地漁民退捕轉產后的生產生活現狀進行走訪了解。交談中得知,沙州鎮白龍湖社區漁民陳保軍現已成功轉產,被選聘為護漁員。

  近年來,青川縣紀委監委將清江河等長江支流退養禁捕工作納入監督內容,通過實地走訪、督查暗訪等方式,推動退養禁捕落實工作,守護當地好生態。

  縣紀委監委統籌協調農業農村、水利、市場監管等部門組建聯合檢查工作專班,開展“護漁百日聯合執法行動”。為解決跨省捕魚問題,青川縣會同甘肅文縣、陝西寧強縣簽訂協議,定期開展聯合執法。2020年以來,共開展聯合執法行動30余次,累計清繳捕撈網具700余副,對937艘船舶進行了備案登記,查處涉漁案件8起。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9日 06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