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度“雅安好人榜”發布

2021年12月28日17:44 | 來源:雅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度“雅安好人榜”發布

10月18日,2020年度“雅安好人榜”發布儀式在天全縣舉行。儀式以“善行雅安 德耀天全”為主題,現場公布了5類21名2020年度“雅安好人”名單。其中,“敬業奉獻”類好人8名、“見義勇為”類好人2名、“助人為樂”類好人1名、“誠實守信”類好人3名、“孝老愛親”類好人7名。

發布儀式現場,通過事跡展板、視頻短片、代表訪談等多種形式,多角度、多層次、全方位地展現了身邊好人的感人故事和高尚品德,傳遞榜樣力量。

“人命關天的緊急時刻,是你們挺身而出,舍生忘死,毅然抉擇,救人於危難之中。”“你們用大愛無聲詮釋了生活真諦、演繹了人間真情……”儀式現場,通過視頻展示“雅安好人”的風採,讓周錫華、賈文尊、彭國英等一個個朴素的名字顯得格外耀眼,令人難忘。

現場,“雅安好人”代表用平實的語言講述了自己的故事和感觸,向觀眾展示了他們質朴的情懷和高尚的人格魅力。

“我以后要幫助更多的留守兒童,為留守兒童創造更多溫暖。”行走在助人為樂的大道上,“雅安好人”淡青自豪萬分。

此次“雅安好人榜”的公布,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各行各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開展道德建設的豐碩成果,充分發揮身邊好人、道德模范的典型示范引領作用,在全市形成“知榮辱、樹正氣”“以德報德、好人好報”的良好道德風尚。

今后,我市將以榜樣的力量為引領,持續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用人間大愛和人性大美溫暖人心,用有形的正能量和鮮活的價值觀引領風尚,讓越來越多的市民把“學好人、做好人”當作自己的價值追求、精神坐標。(記者 鄭瑤)

來源:雅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