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研究部署下一步相關工作

2021年12月25日07:5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12月2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相關工作。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深刻闡明了新時代新征程上文藝工作肩負的重大使命,科學回答了事關文藝事業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為推動新時代文藝事業繁榮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圍繞時代和人民推進文藝工作,深刻把握民族復興的時代主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文藝工作同四川改革發展的生動實踐結合起來,講好四川故事、傳播四川聲音。要積極推動文藝工作守正創新,激發文藝創作活力,增強文藝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傳播力。要培養德藝雙馨的文藝川軍,全面發現人才、大力培養人才,教育引導廣大文藝工作者崇德尚藝、修德修藝。要加強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文聯、作協充分發揮組織優勢和專業優勢,強化行業服務、行業管理、行業自律,做好對新的文藝組織和文藝群體的教育引導工作。

  會議指出,黨中央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充分肯定黨史學習教育的顯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出明確要求,為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部署要求,進一步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學習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成果,進一步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服務工作大局、促進高質量發展,切實鞏固學習教育成果、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認真做好我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評估工作,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把貫徹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和落實省委全會《決定》結合起來,持續用力深化“四史”教育,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共產黨人精神譜系中汲取精神養分,以更加昂揚的奮斗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會議對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今年以來取得的工作成效給予肯定,就進一步做好明年工作提出要求。要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黨中央對重大形勢的科學判斷和對重要工作的決策部署﹔把黨的領導體現到工作的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善於通過法定程序和制度安排,把黨的各項主張轉化為全省干部群眾的共同意願和實際行動。要緊扣中心大局共同奮斗,結合各自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保持經濟合理增速,保持社會大局穩定,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要切實加強黨組自身建設,常態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切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地落實,帶動黨風政風持續好轉。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