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辦好民生實事 爭創文明城市 切實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2021年12月28日17:41 | 來源:雅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辦好民生實事 爭創文明城市 切實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10月15日下午,雅安市委副書記、市長彭映梅赴雅安雨城區和名山區督導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和“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她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行動,精准分類施策,辦好惠及群眾的好事實事,增進群眾福祉,實現共享目標,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效。

來到名山區農村供水總廠,彭映梅認真聽取名山區城鄉供水一體化項目推進情況匯報,詳細詢問飲用水源保護和水源質量檢測等方面的工作。她指出,實現城鄉供水一體化是統籌城鄉發展、惠民利民的民生項目。各級各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以為群眾提供優質飲用水和優質服務為目標,切實加強城鄉供水運營管理,加快城鄉供水一體化進程,保障群眾飲用水安全。在雨城區禾雨苗幼兒園,彭映梅現場了解嬰幼兒照護狀況等,認真聽取相關負責人對幼兒園托育中心運行工作的匯報。她要求,各部門要通力合作,打造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嬰幼兒照護模式,不斷滿足育齡群眾對托育服務的需求,進一步增強人民在共建共享發展中的獲得感。要統籌規劃布局,切實補齊發展短板,加強幼兒園建設管理,推動全市學前教育高質量發展,實現人民群眾對“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隨后,彭映梅前往西城街道西大街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主持召開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座談會,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她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一項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聚焦重點、精准發力,厘清責任、補齊短板,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要主動作為強引領,相關部門要發揮好牽頭作用,積極履行職責,加強協作配合,堅持標本兼治,以最大決心最實舉措抓好創建各項工作。要長短結合強措施,對標對表,切實以創促建,要做強硬件,從“大”處著手,提升整體設計水平,從“小”處著眼,注重完善創建細節﹔做優軟件,提升市民素質、養成文明習慣,不斷豐富雅安城市人文精神內涵。要市區聯動強成效,堅持統籌協調整體發力,廣泛宣傳引導,營造濃厚氛圍,形成全社會共同參與、各部門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記者 張雨蝶)

來源:雅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