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內江提升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服務能力

2021年12月28日17:30 | 來源:內江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提升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服務能力

12月28日,記者從內江市民政局了解到,通過轉型升級、加強機構建設、豐富關愛方式,內江正不斷深化提升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服務能力。2021年已開展親情溝通、心理咨詢等主題活動48場次,累計服務未成年人7200余人次。

首先,明確機構功能定位,從單一的服務流浪未成年人延伸為全市所有未成年人,承擔無人監護或遭受侵害的未成年人臨時監護責任,協助相關部門推進未成年人保護工作。

其次,推進機構功能完善,進一步細化工作職責,規范工作流程,全市各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均已轉型升級為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內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還購置了心理檔案測評管理系統、心理沙盤系統、音樂放鬆系統(身心反饋型),建立了心理咨詢中心。隆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維修改造了住宿管理區,購置了設施設備,改善了未成年人居住生活環境。資中縣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購置了體育設備,改造活動場地,打造文化牆,豐富了未成年人活動載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專項升級中,內江首次按照流浪乞討救助資金20%-50%的比例切塊257萬元,保障了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經費。

在關心關愛方面,內江內聘社工人才,採取機構內崗位開發和勞務聘用相結合的方式,為機構內臨時養育未成年人提供關愛服務。通過“夏季送清涼”“寒冬送溫暖”“政策宣講五進活動”等專項行動,主動“走出去”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全市共救助未成年人1384人次。

與此同時,外購專業服務,採取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引進專業社會組織並聯合教育部門、婦聯等,為農村留守兒童、困境兒童等特殊困難未成年人開展關愛服務。

來源:內江新聞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