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世界上主跨最長的橋梁合龍 系“中國造”

2021年12月24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世界第一跨徑懸索橋全面進入收尾階段。蜀道集團供圖
世界第一跨徑懸索橋全面進入收尾階段。蜀道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24日電 (郭瑩)近日,土耳其1915恰納卡萊大橋成功合龍,標志著世界第一跨徑懸索橋全面進入收尾階段,通車勝利在望。

據了解 ,土耳其1915恰納卡萊大橋由蜀道集團四川路橋參建。大橋跨越馬爾馬拉海西端的達達尼爾海峽,連接歐亞兩洲,為雙塔三跨懸索橋,雙向六車道,橋梁主跨長度為2023米,格裡玻魯側(歐洲岸)邊跨長度為770米,拉普塞基(亞洲岸)邊跨長度為770米,預制平行絲股主纜,分離式鋼箱梁主梁,總共87個安裝節段,每段標准長度48米,最大吊裝重量840噸,全橋鋼箱梁總長3563米,建成后將超越日本明石海峽大橋,成為世界上主跨最長的橋梁。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