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疾控最新提示:這些情況需第一時間報備

2021年12月21日08:37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疾控最新提示:這些情況需第一時間報備

  12月19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7例(陝西24例,其中西安市21例、延安市2例、咸陽市1例﹔浙江10例,其中紹興市9例、杭州市1例﹔廣東2例,均在東莞市﹔北京1例,在通州區),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雲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陝西1例,在西安市)。

  管控措施

  20日,為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四川省疾控中心提示您:

  搭乘過這些交通工具的來(返)川人員,第一時間主動向社區或居(村)委會、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旅居史,配合做好相關防控工作。

  這些交通工具來返川,第一時間報備

  有這些旅居史的來(返)川人員,第一時間主動向社區或居(村)委會、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旅居史,配合做好相關防控工作。

  這些地方來返川,第一時間報備

  專家建議:

  一是隨時關注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變化情況,近期重點關注西安疫情,不前往高、中風險地區以及發生本土疫情的地區。如確需前往的,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關注目的地疫情風險提示。非必須不出境。

  二是公眾在公共場所要遵守場所管理規定,規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盡量少觸碰扶手等公共物體,不要用手直接接觸口、眼、鼻。各類公共場所、經營場所,嚴格落實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測溫、消毒、通風、監督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三是倡導公眾從外地來(返)川后,第一時間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保持簡約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聚集、少串門。

  四是公眾要密切關注自身及家人健康,如出現發熱、咳嗽、乏力、嗅(味)覺減退等不適症狀,不要自行服藥,佩戴口罩及時前往發熱門診就診。

  五是趕緊接種加強針。加強針可以使已經逐步減少的中和抗體快速增長或反彈,從而產生更好的保護效果。符合條件的人員請盡快接種。

  六是呼吁各類企事業單位做實做細日常防控措施,持續強化職工防護意識。落實測溫、亮碼、掃碼等防控措施,加強電梯、中央空調等公共設施的清潔消毒,加強食堂、會議室、衛生間等公共區域的清潔通風,持續排查職工及往來人員有無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和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密接史。職工要遵守單位防疫規定。

  七是學校是人群密集場所,需持續做好教職工和學生的健康監測,學生要遵守學校防疫規定,做到學習、生活空間相對固定,盡量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氣流動性差的場所,如實報告個人行動軌跡和接觸史等。(記者 李丹 圖由四川省疾控中心提供)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