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金堂:小燈籠成就大產業 萬盞“中國紅”驚艷亮相

何皖鈺
2021年12月21日09: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燈籠。金堂縣委宣傳部供圖
燈籠。金堂縣委宣傳部供圖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縣金龍鎮制作燈籠歷史悠久,是遠近聞名的“燈籠之鄉”。幾年前,金龍燈籠就已經搭乘“蓉歐快鐵”遠銷海外。近日,位於成都金堂、德陽中江交界地帶的金中燈籠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園的燈籠廠內,車間裡制作好的燈籠堆積如山,廠房外一個個飽滿的大紅燈籠鋪滿院壩,滿地“中國紅”令人驚艷。

據金堂縣相關負責人介紹,如今,該園區以燈籠設計制造、物流、銷售全產業鏈為主,相關喜慶產品產業鏈為輔,推進產業縱延橫聯。除了燈籠這一主導產業,該園區還將發展青花椒、羊肚菌、中藥材、雜柑等特色農業產業,延伸發展喜慶服務、文化體驗、鄉村生態旅游,配套發展智慧社區、養生酒店等業態。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