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內江:“科技保姆”以“四服務”助力社會發展

2021年12月15日13: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內江市科學技術協會供圖
活動現場。內江市科學技術協會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15日電 (何皖鈺)今日,首屆科創中國·天府科技雲服務大會在成都拉開帷幕。開幕式上,四川省科協發布了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重大高新技術推廣項目、重大科技難題攻關項目等30項。而在內江重點項目推介洽談區,一群身著印有“天府科技雲”“甜蜜內江”字樣服裝的內江“科技保姆”也集體亮相。

據悉,“科技保姆”是指正在推進的天府科技雲全員“保姆式”服務,由四川省科協系統干部職工作為專屬服務人員,依托天府科技雲平台幫助對接科技人才、獲取科技服務、轉化科技成果、攻克科研難題、解決科技需求,並且提供全過程的一對一服務。截至目前,內江市科協系統注冊“科技保姆”56名,已完成科技服務所能、科技服務所需、科技成果轉化、科研項目委托等“保姆”服務1003單。

自今年開展天府科技雲“全員保姆式”服務以來,工作人員把“四服務”工作落實到位,利用天府科技雲平台,積極開展“保姆式”服務工作:一是精准服務科技工作者(團隊),主動引導科技工作者注冊使用平台,主動幫助指導發布科技服務所能信息,主動幫助指導實現供需對接達成合作﹔二是精准服務企事業單位,主動引導企事業單位注冊使用平台,主動幫助指導發布科技服務需求信息,主動幫助指導實現供需對接達成合作﹔三是精准服務全民科學素質提升,強化科普供給、增強基層服務﹔四是充分運用天府科技雲大數據的職能,服務黨和政府科學決策。

按照四川省科協統一安排,內江市科協天府科技雲全員“保姆式”服務實行月報月研,按照“個人向組織報、下級向上級報”的原則開展月報工作,按照“屬地管理、分級研究、逐級報告、匯總深研”的原則開展月研工作,每名“科技保姆”還將填寫《天府科技雲全員“保姆式”服務個人年度服務表》。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