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搬家啦!”成都熊貓基地大、小熊貓喬遷新居

2021年12月14日07:0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在新獸舍生活的大熊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在新獸舍生活的大熊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14日電 (朱虹、王洪江)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擴建區計劃於2022年年初預開園。本次預開園,熊貓基地將對公眾開放“無限山丘”和“冒險溪谷”兩個區域,共計11個大熊貓參觀場館,以及多個科普場館、游客步行街等多個參觀游覽場所。

其中,“無限山丘”將包含“旭日館”“映日館”“雲日館”“勝日館”“山丘小熊貓館”4個大熊貓場館和1個小熊貓場館﹔“冒險溪谷”包含“山月館”“雲月館”“秋月館”“望月館”“明月館”“江月館”“攬月館”7個大熊貓獸舍。2021年11月起,熊貓基地在尊重動物福利的基礎上陸續啟動了大、小熊貓搬家工作。

據悉,今年11月起,為確保動物疫病防控安全,熊貓基地啟動了擴建區消殺工作。針對不同類型的場地和區域,嚴格按照相關消殺方式、消毒液種類及其配比開展消殺工作,在完成了全部消殺工作后,大、小熊貓搬家工作也陸續啟動,將有40隻左右的大熊貓和10隻左右的小熊貓入住擴建區“新家”。

搬家后,由於動物個體差異和飼養環境變化,部分大熊貓產生了不同程度的應激反應。成都大熊貓基地對此立即開展各項應對措施,通過飼養人員安撫等多種手段緩解應激。截至目前,已搬家的大多數大熊貓都適應了新的環境。

據了解,熊貓基地擴建區面積為2535畝,擴建完畢后,成都熊貓基地總面積達3570畝。在此基礎上,熊貓基地將繼續圍繞大熊貓科研繁育、科普教育、文化旅游、國際交往四大職能職責,以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的大熊貓保護基地為目標,進一步發揮科研優勢,深入挖掘科普、生態、文化、旅游等領域價值。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