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歡迎“鐵戰友”!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新型輪式裝備入列

2021年12月13日16:4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戴上”大紅花的戰車。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戴上”大紅花的戰車。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13日電 武器裝備,是部隊戰斗力的關鍵。近日,為迎接新裝備入列,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舉行了一場戰車授裝儀式。

授裝現場,新型戰車威武列陣,部隊官兵整齊列隊。伴隨著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授裝儀式正式開始。在宣讀授裝命令、頒發授裝証書后,各個戰斗班組迅速登車、進入戰位,進行庄嚴宣誓。

據了解,該旅新配發的裝備為08式輪式裝甲車車族,其中新型的掃雷型、維修型、工程型等輔助類車輛相繼入列,集成了偵察、指揮、遠近打擊、運輸、維修、保障等功能。整個車族猶如一個完整的“輪上迷你陸軍”,不同型號可以靈活搭配以完成復雜任務,戰場生存力和打擊能力不可小覷。

該旅領導表示,要以此次授裝儀式為契機,廣泛開展新裝備崗位練兵活動,助推新裝備戰斗力生成。(彭茜、丁凱、張建平、牛譽曉)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