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最快的快速公交明日開行 連接大運會主場館

2021年12月12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K6線路是成都首條連接大運場館的線路。成都市公交集團供圖
K6線路是成都首條連接大運場館的線路。成都市公交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12日電 (郭瑩)首條串聯起大運會主場館的快速公交K6線於12月13日正式開行。該線路由雙橋子公交站開往龍泉驛同安公交站,全程運營時速最快可達50公裡,開通后將成為成都最快的快速公交線。

成都市公交集團東星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快速公交K6線全線設站點13個(首期開通運營9對站),其中BRT站點9個,除去首末站和雙橋子南站外,全程隻設匯源北路一處地面站。該線路最高時速接近50公裡,開行后將是成都最快的快速公交線路。

該線路使用的車輛型號為12米的“中海豚”新能源公交車,流線型車身頗為亮眼。車廂內的座椅從傳統硬質塑料椅改成了真皮座椅,座椅上增加了扶手、安全帶﹔座椅靠背角度可自行調節,提升了乘坐舒適度﹔座椅背后設置有杯架、小桌板以及舒適的腳踏,細節處更加人性化。除了座椅升級,公交車內還在前排扶手、每排座椅下部加裝了USB接口,方便乘客充電使用。

“快速公交可以快速解決出行高峰遠距離、較大客流出行需求。”成都市交通運輸局公交處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快速公交線路及軌道交通的相互轉換,可實現中心城區內各主要片區之間方便快捷可達。據介紹,K6線開行后,市民可同台換乘K4、K12線,進入快速公交系統,去往市區各個方向。

目前,成都已經開行快速公交線路12條,日均載客量達45萬人次。“環+放射”的快速公交網絡,總裡程達到295公裡,有效接駁常規公交和軌道交通,實現中心城區基本全覆蓋。

成都公交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成都單條快速公交高峰時段單向客運能力超2.5萬人次/小時,客運量與輕軌相當。“一個以二環路BRT為核心,基本覆蓋中心城區的快速公交通勤體系雛形初現,有效提升了二環路周邊以及溫江、新都、龍潭工業園、軟件園等片區的通勤效率。”

K6線路概況

起訖點:雙橋子公交站——同安公交站

線路走向:雙橋子公交站發出,經蜀都大道雙桂路、匯泉北路、通源街、匯聚路、通匯街、匯泉北路、蜀都大道雙桂路、迎暉路、蜀都大道東一段、龍都北路、聚果路至同安公交站﹔返程:由同安公交站發出,經聚果路、龍都北路、蜀都大道東一段、迎暉路、蜀都大道雙桂路、匯源北路、通匯街至雙橋子公交站。

站點設置:雙橋子公交站(單邊,地面站)、雙橋子南(地面站)、匯源北路(返程單邊,地面站)、塔子山公園(BRT站)、五桂橋(BRT站)、迎暉路(BRT站)、邛崍山路(BRT站)、和錦路(BRT站)、省醫院東院(BRT站)、洪河立交(BRT站)、東安湖(BRT站)、桃都大道(BRT站)、同安公交站(地面站)。

收出車時間:06:30—21:30

票價:普通車1元,空調車2元,刷卡(電子錢包、次數)有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